2021年六盤水 “十件民生實事”出爐

2021年03月03日11: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六盤水市政府辦公室消息: 2月1日,從六盤水市八屆人大七次會議上獲悉,該市2021年“十件民生實事”出爐,內容涉及老百姓的生活起居、衣食住行等,件件暖心。

今年的“十件民生實事”具體內容如下:一是新增城市集中供熱面積80萬平方米以上,其中新實施8所中小學及幼兒園集中供熱。二是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及幼兒園10所。三是改造升級5個養老機構,設置護理型養老床位1000張。四是開展職業技能培訓2.4萬人次,設置3350個公益崗位解決困難人員就業,實現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7.8萬人。五是選派130名科技特派員到基層開展農業技術服務;實施2個“千噸萬人”集中式飲用水源地環境綜合整治。六是六盤水市中醫院、六枝特區中醫院、盤州市中醫院、盤州市人民醫院二期建成投用,建成六盤水市第六人民醫院(六盤水市腫瘤醫院),加快建設盤州市醫學中心、水城區兒童醫院、鐘山區人民醫院二期。七是城鎮老舊小區改造2.4萬戶,完善157個小區特殊群體無障礙設施;新增城市公共停車位3000個。八是建設城市主題書房1個,創建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綜合文化中心標准化示范點10個,改造提升旅游高標准示范廁所10個。九是建成縣鄉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200公裡。十是新建、改造農村電網中低壓線路671千米,新建配電變壓器226台、新增容量3.5萬千伏安。(六盤水市政府辦公室)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