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人大代表李啟珍:畫好民意圖 穿針引線架橋梁紐帶

2021年03月03日11:10  來源:貴陽日報
 

2020年8月,六廣鎮中鬆村貧困戶羅言付一家6口從煙熏火燎、跑風漏雨的老宅搬了出來,新家寬敞明亮,水、電、路全部暢通,家電家具樣樣齊備。

貧困戶羅言付的這個新家,是修文縣人大代表李啟珍一手一腳為他謀劃建成的,為了幫助羅言付一家快速修好新房,她一邊給予精神鼓勵,一邊給他家跑建房的硬件支撐,宅基地、水、電、路。

李啟珍跑村裡、跑鎮裡、跑企業、跑縣有關部門,幫助協解決新的宅基地問題,幫助解決通水、通電、通路難題。

“心中裝著人民,才能真心誠意地為群眾代言”,這是代表的分量,“聚力脫貧攻堅、人大代表在行動”,他們用腳力和腦力助力脫貧,幫助謀思路、找出路。

羅言付的兒子羅銅在李代表的鼓勵下學了駕駛,如今在跑運輸,每月有4500元的收入,未來,他們有信心過上火紅的日子!

羅言付的妻子張明敏長期生病臥床,李啟珍急在心裡,馬上幫助聯系到縣裡住院治療,幫助完善醫療補助報銷6000多元醫藥費用,還常常自掏腰包購買所需藥品送去。在解燃眉之急中,李啟珍攜手愛心企業家贊助10000萬元資金,協調縣人大常委會為民辦實事資金5000元,補助房屋建設,逢年過節送去資金、衣服、被子、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幫助改改善生活。

見到羅言付,他懷著對李啟珍代表的感恩之情,說,沒有李代表的全力支持,他們一家六口不可能從又矮又窄、跑風漏雨的爛房子裡搬出來,現在身體好多了,心情也好多了,收入上一年有4000多元的老保險和兒子每月跑運輸的4500元補助。

“沒有人民的健康就沒有全民的小康”,這是時代的關切…… 觸摸時代、聆聽民意,人大代表把鮮活的社情民意裝在心間,匯聚成“民意地圖”,在工作中擔當履職,踐行初心。

脫貧戰線上千軍萬馬,李啟珍是其中一員,她的扁擔兩頭挑,一頭挑著民生疾苦,一頭挑著脫貧攻堅,一邊親自辦,一邊去督辦。

據統計,過去5年,修文縣人大代表共提出756件建議,每一份建議的背后,可能都有著一段腳力與心力共同發力的行程,從生態保護到醫療改革,從產業發展到做大城市規模,從實體經濟到鄉村振興,從營商環境到修文三條河的治理,從增加教學硬件投入、人才投入到優質教育事業發展,從城市供水等公供設施配套、獼猴桃產業健康發展都是事關一方水土、一方百姓,聆聽他們的心聲,就是問計於民,就是在把脈真實的修文,尋找高質量發展的良方。

2020年,修文縣人大常委會單列250萬為民辦實事資金,通過人大代表深入調研,“全景式關注”,“全時段觀察”,為民辦實事900多件。

盤點這些年來的建議和為民辦實事,一個共同特點貫穿始終,就是既傳遞黨的聲音,又表達群眾訴求,代表們成為黨和人民群眾溝通的橋梁和紐帶,讓黨和人民群眾貼得更緊。 (陶群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許發順)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