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綜合施治一體推進“三不腐”

2021年03月02日09:00  
 

去年以來,畢節市堅持系統思維,一體統籌謀劃、協調推進“三不”機制建設,聚焦打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內在聯系,努力實現懲治同向、同步、同進,不斷釋放“三不”綜合效應,深入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緊盯“關鍵少數”和路線方針政策貫徹執行、嚴重損害黨的執政根基、內外勾結侵吞國有資產等腐敗問題,對主動投案、主動交代者依規依紀依法處理,對巨額行賄、多次行賄者嚴肅處置,用理想信念和黨的政策教育轉化審查對象,使其真心認錯悔錯改錯,在“不敢腐”中激發“不想腐”。

“2020年,全市共50名干部主動投案......”在畢節市第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會上,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向全會報告。

把查找問題、堵塞漏洞工作貫穿案件查辦始終,深剖細研違紀違法典型案例責任落實、制度漏洞等方面問題,著力將案例資源精准有效轉化為以案促改、促進完善資源。

針對基層財政系統違紀違法行為頻發的問題,組織開展財政系統監督情況專題調研,綜合分析研判存在問題和制度漏洞,督促案發系統查找廉政風險點,一個問題一個問題改。

同時,還在做深做實同級同類干部警示教育上發力,採取警示教育大會集中教育、“一案一整改”專題教育、黨組織生活常態教育、通報案例震懾教育、參觀基地直觀教育、廉潔文化涵養教育、“網微平台”線上教育、提醒談話預防教育、旁聽庭審現場教育等九個維度教育模式,不斷提升警示教育的針對性、時效性,分類分級分層教育黨員干部52726人。

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2021年,畢節市紀委監委將深刻把握腐敗問題的政治本質和政治危害,一體推進“三不腐”建設,打通內在聯系,使黨員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覺悟而不想。(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