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們在,您放心”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一居委會愛心救助老人

2021年02月26日15: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劉飛月和劉雅清把受傷老人付阿姨送到醫院。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劉飛月和劉雅清把受傷老人付阿姨送到醫院。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劉書記,我是唐瑞,我母親不小心把腰扭傷現在不能動,我現在人在外地,家裡面隻有患殘疾的二妹和癱瘓的父親,家政阿姨也放假回家了,能不能想辦法幫幫忙?”

2月16日,正值正月初五,正在休假的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睿力上城居委會黨支部書記劉飛月接到了這樣一通緊急電話。

“打電話的是轄區一住戶,聽完情況我很著急,馬上去她家了解情況。”劉飛月告訴筆者,挂斷電話后,她立即聯系正在值班的居委會副主任劉雅清,兩人急忙來到唐瑞家仔細了解受傷老人付阿姨的情況並撥打120急救電話。得知120救護車短時間內不能趕到,出於對老人病情的擔心,兩人決定開車送付阿姨去醫院,簡單准備后她們用輪椅推著老人上了車,並將她順利送至醫院。

到醫院后,劉飛月與劉雅清一刻不停地幫助付阿姨挂號、送醫、檢查……就診結束后,她們又幫助老人辦理住院手續等,一直等到照顧她的家人來了才放心離開。兩人臨走時,老人眼含淚光,感激地拉著她們的手說“感謝”。

像這樣的事居委會並不是第一次遇到,為了將“有我們在,您放心”這句話做實,世紀城街道各居委會實行網格化管理,將網格員的管理工作細化到每棟、每單元、每戶、每人,做到網格清晰、責任明確。

據劉飛月介紹,目前睿力上城居委會共有6個網格。工作中,網格員將居民相關信息在居委會內部進行建檔管理,並建立網格群公開管理員的聯系方式和網格管轄范圍,同時,保証居委會及網格員電話24小時暢通,以便居民有困難或需求時能及時聯系,切實提升居民“三感”。(劉飛月 李珊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