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慶縣

“雙聯模式”助力春耕春種

2021年02月26日08:55  來源:貴州日報
 

雨水已過,天氣轉暖,正是春耕春種好時節。走進余慶縣的田間地頭,翻耕機的轟鳴聲與黨員的示范教導聲混合組成了“春耕交響曲”,呈現出一片農忙景象。

“要做好苦丁茶嫩芽的修剪,茶苗根部要注意保水保濕,地勢低窪地要開溝排水,預防澇害.……”在余慶縣龍家鎮先鋒村冉正娥家田間,該鎮高級農藝師張中興正在指導種植茶苗。

為全力做好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春耕春種時節,該縣採取“干部聯戶·黨群聯心”的“雙聯”模式,讓黨員干部走村入戶,深入田間地頭,為群眾提供產業發展的“上門服務”,幫助解決群眾春耕春種的各類困難。

“我上午才打的電話,中午干部就幫忙送來了。”該縣鬆煙鎮中樂村胡長勇在土地整理時弄壞了除草用具,及時聯系了聯戶黨員,當天中午干部便將新用具送到他手上。

據悉,“干部聯戶·黨群聯心”模式應用“農技人才——黨員干部——農戶”雙向溝通機制,由聯戶黨員、干部為群眾提供農具、農用品代購以及春耕春種技術難點指導等事項,幫助群眾搶抓好時節,為春耕春種開好局,為產業豐收奠基礎。

“黨員干部變身成為春耕春種‘后勤兵’,是深化服務意識的創新舉措,凝聚起了強大的合力。”該縣農業農村局局長游來勇表示。據統計,目前該縣黨員干部共為群眾代購農具、農用品200余次,提供栽種技術指導300余次,群眾滿意度達98%以上。(高倩)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