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召開市委農村工作會議暨全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

2021年02月25日10: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2月24日,福泉市召開市委農村工作會議暨全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市委書記郭正勇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曾薇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鄭昌旭,市政協主席黃建菊,市委副書記熊曉龍,市委常委田國喜、汪華、韋恩勝、江屹、唐興江、馮異星、羅玉興出席會議。

會上,郭正勇指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州委關於“三農”工作的形勢判斷、總體要求、目標任務、工作部署上來,做到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堅定不移朝著農業農村現代化邁進。

郭正勇要求,全市“三農”工作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堅定不移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統籌推進農村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實現產業發展有力、社會治理有序、環境保護有效、村寨建管有方。

郭正勇要求,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頭等重要位置,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確保工作不留空檔,政策不留空白。要保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健全防返貧監測預警機制,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要緊扣“一達標兩不愁”“3+1”保障鞏固情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緊扣“四個隻增不減”,做到三級書記抓扶貧不變、雙組長責任制不變、黨委政府領導責任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不變、駐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幫扶機制不變、幫扶力量和幫扶關系不變以及扶貧投入力度不變。要聚焦成果鞏固,在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上出真招;聚焦產業革命,在深入推動農業生產方式變革上出實招;聚焦高質高效,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落地見效上出硬招,緊盯重點,精准施策,深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加強領導,強化督查,壓實責任,凝聚抓工作落實的合力、提升抓工作落實的能力、保持抓工作落實的定力,做到“三力”同向,確保農業農村各項工作任務得到全面落實。

郭正勇強調,做好“三農”工作,全面推開鄉村振興,是一場攻堅戰,更是一場持久戰。要突出“重農意識不減、惠農方向不變、強農力度不弱、富農目標不移”總要求,堅持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台階地扎實前行,以逢山開路的拼勁、遇水架橋的闖勁奮力開創“三農”工作新局面。(向成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