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游火爆 溫泉游成新寵 文化活動精彩紛呈

春節期間眾多游客打卡游黔南

2021年02月25日08:3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高榮華)今年春節假期,黔南州天氣總體晴好,交通狀況良好,適合出游,各縣(市)及旅游景區紛紛推出異彩紛呈、各具特色的假日活動吸引游客,黔南州成了眾多游客的目的地、打卡地。

旅游景區接待情況良好。納入全州旅游統計監測的荔波樟江景區、都勻茶文化影視小鎮、平塘“中國天眼”、中鐵雙龍鎮巫山峽谷景區等12個景區共接待游客35萬余人次,門票收入865.31萬元,綜合收入7713.91萬元,其中,都勻茶文化影視小鎮景區接待游客84942人次,中鐵雙龍鎮巫山峽谷景區接待游客64053人次。

近郊游、短途游持續火爆。因疫情防控、就地過年,特別是隨著黔南州鄉村旅游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近郊游、短途游成為黔南州熱門旅游項目,農家樂、城郊休閑、賞花踏青、農事體驗、民俗體驗等成為新潮流,到周邊鄉村去放鞭炮、買年貨、吃“土菜”成為春節期間一道亮麗風景線,城區周邊的鄉村農家樂推出“打糍粑、磨豆腐、舞龍燈、摘草莓”等一系列體驗活動吸引了大量游客。

溫泉旅游成為新寵。隨著黔南州溫泉酒店的不斷改造升級,溫泉康養成為消費者春節出游的熱捧項目,加之黔南州多角度、立體式進行冬季度假旅游營銷主題宣傳推廣,以溫泉康養為代表的冬游產品成為春節假期新寵。春節期間,瓮安花間池春上溫泉公園、果果坪溫泉、都勻斗篷山溫泉度假區、貴定東山水鄉、龍裡玉棠溫泉、雲從朵花溫泉度假中心、中鐵問水溫泉等一批重點溫泉酒店,推出溫泉康養與戶外體驗相結合的特色產品,吸引游客絡繹不絕前往體驗,許多溫泉酒店預訂爆滿,個別溫泉酒店“一位難求”,該州納入監測的3家溫泉共接待9857人次,綜合收入36.64萬元,龍裡問水溫泉小鎮、瓮安草塘春上溫泉公園入住率達100%。

“旅游”活動精彩紛呈。都勻市充分利用綠博園、影視城、杉木湖等資源優勢,在春節期間舉辦2021年秦漢影視城新春活動、2021年巨升影視城新春活動、“平安吉祥迎新春、游燈祈福過牛年”活動、“炬蜂民國歡樂小鎮演繹”等,惠水、平塘、羅甸、瓮安、獨山、三都等縣(市)也舉行了各類文化體育活動,春節期間“旅游”活動成為熱點。

假日旅游市場秩序井然。黔南州高度重視假日旅游工作,節前下發“春節”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縣(市)假日辦加強旅游安全檢查和市場秩序監管,並組織相關部門對旅游行業進行檢查。春節假期,該州假日辦未接到有效旅游投訴,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報告。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