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山春興 | 貴陽市書法教育學會作品創作點評會在花溪舉行

2021年02月24日14:43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記者 柯薇 饒娟)“這幅字單獨拆開看,每個字的結構都很好,但是整體來說就略微有點單薄了。”“創作一幅畫,一定要有虛實、有高低、有線條、有形狀......”2月23日上午,在貴陽市書法教育學會作品創作點評會現場,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貴州省文聯副主席、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包俊宜和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貴州省美術家協會主席、國畫家諶宏微正在對貴陽市部分青年書畫家創作的書畫作品進行點評。

貴陽市書法教育學會作品創作點評會由貴陽市花溪文化旅游創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旨在通過點評書畫作品,促進貴陽市青年書畫家的進步,尋找優秀的書畫作品,為即將在今年5月舉行的“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溪山春興’書畫展做准備。

現場,參加點評會的書畫家們認真聆聽專家對於自己作品的點評,並記錄修改意見,同時積極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點評結束后,不少書畫家根據專家的點評意見,在現場進行了書畫創作。

包俊宜介紹,參與本次點評會的作者都是當前貴陽和花溪比較優秀的青年書畫家,從整體看,不難發現這些作者的基礎都比較好,畫風和書風是在傳統基礎上努力學習后的結果。“舉辦點評會是為了書畫展覽有更強的藝術性,我們提前對作品進行點評,找出其中的差距和不足,書畫家們根據點評的方向進行調整或者創作,能夠幫助他們完善作品,從而使‘溪山春興’書畫展覽有更多優秀作品,能夠展現花溪在文化和旅游方面取得的成績。”包俊宜表示。

花溪區擁有遠近聞名的山水風光、古朴濃郁的民俗文化、深遠悠久的歷史古跡、風格迥異的名人詩詞,山水人文都飽含美感與韻味。對於“溪山春興”,包俊宜有他的理解。花溪有花溪河,有麟山、蛇山,所以叫做“溪山”,春天是踏青、旅游的最佳季節,書畫展恰好是在春天舉辦的活動,所以叫做“春興”。“溪山春興”代表了花溪浪漫美麗的自然風光,通過書畫作品,將花溪的美傳播出去。

包俊宜表示,這次點評會的舉行,緊扣“溪山春興”主題,通過點評,助力書畫家們創作出更加優秀、精致的作品,展現花溪的旅游形象,提高花溪旅游知名度,助推花溪在全省文化和旅游方面樹立良好形象。

據悉,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溪山春興”書畫展將在今年5月1日至5月18日舉行,屆時將展出書法、美術作品200余件。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