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進入返程階段

遵義市統籌做好春運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2月23日14: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2021年春運目前進入返程階段。2月22日,記者從市發展改革委綜合交通科獲悉,我市鐵路民航部門統籌做好春運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各項便民措施,春運保障工作有序推進。

2021年春運從1月28日開始,3月8日結束,共計40天。作為疫情防控常態化后的第一個春運,科學精准防控疫情,保障安全有序出行是今年春運的重中之重。對此,我市鐵路民航部門在強化安全生產和運力保障的同時,認真做好實名制購票驗票、乘客測溫、查驗健康碼、公共區域消毒等防控措施,並及時發布運行計劃、天氣路況、出行提示等信息,加強服務質量監督,提醒旅客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為旅客營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環境。

據統計,從1月28日春運開始至2月17日,我市鐵路客運到發量44.8萬人次(其中,發送20.1萬人次、到達24.7萬人次),鐵路貨運到發量143.1萬噸(其中,發送81.2萬噸、到達61.9萬噸)。民航旅客吞吐量94301人次(其中,新舟機場46010人次、茅台機場48291人次),民航貨郵量126.23噸(其中,新舟機場90.72噸、茅台機場35.51噸)。

春運返程階段,我市鐵路民航部門將重點做好返程高峰疏運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實現2021年春運工作圓滿收官。(遵義日報 筆者 徐飛)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