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各校開學時間確定

貴州省各校要科學規范做好廣大師生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服務工作不得“層層加碼”,更不能擅自採取“一刀切”措施影響師生返黔、返校

2021年02月23日08:20  來源:貴陽晚報
 

近日,省教育廳印發《關於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就我省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關事項作出提醒。

合理統籌安排開學時間

中小學校初三、高三年級於2021年2月22日開學,其他年級(含幼兒園)於3月1日開學。如因特殊情況需要調整的,報所在市(州)教育局審批同意后,並由(市)州教育局報省教育廳備案。

高等學校和中等職業學校優化調整高校春季學期開學時間,認真執行在2021年3月2日一3月20日期間錯峰開學。確需在此時間段之外開學的高等院校及中職學校,要盡可能避開春運返程高峰,即2月27日(正月十六)至28日(正月十七),同時要及時向省教育廳備案。

全面加強學生返校管理

各地各校要精准調度師生寒假期間外出情況和行動軌跡,嚴格按照貴州省人民政府網發布的《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我省春節期間不同人群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對不同地區返黔師生開展相應疫情防控措施。同時,要組織廣大師生認真填寫《個人防疫情況申報表》,確保疫情防控監測零死角、全覆蓋。

各學校要及時銜接學生家庭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導廣大師生做好返校途中的個人防護,主動配合健康監測、防疫管理等。各地各校要科學規范做好廣大師生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服務工作,不得“層層加碼”,更不能擅自釆取“一刀切”措施影響師生返黔、返校。

認真執行晨午檢和環境消殺制度

各地各校及托幼機構要嚴格執行晨午檢制度,加強教師、食堂、宿舍、實驗室等重點場所的通風和消殺工作及飲用水水質檢測等管理措施,特別要做好學校食堂工作人員的健康監測,並適時對其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嚴格落實“日報告、零報告”、因病缺勤追蹤登記制度及“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等“四早”措施。要做好開學前疫情防控物資儲備,嚴格落實校園疫情防控常態化措施,嚴把“校門關”,堅持“人、物、環境”同防,確保安全開學。

抓好學校安全穩定與應急處置

各地各校要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科學制定防控策略,開展應急演練,形成“點對點”“人對人”的協作機制,確保校園一旦發生散發病例或聚集性疫情,能科學處置,實現精准防控。師生及其家人如有發熱、干咳等症狀時,應立即向學校和有關部門報告,採取居家觀察、就醫排查或隔離等必要措施。要針對校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飲食安全、衛生防疫、危險化學品管理等重點領域進行全面排查,不留盲區、死角,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確保人防、物防、技防達標。(貴陽日報融媒體綜合報道)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