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舉行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

2021年02月20日09: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開陽縣人民政府網消息:又是一年春來到,植樹添綠正當時。2月18日,開陽縣2021年“開展國土綠化·建設生態文明”義務植樹活動在禾豐鄉長紅村舉行。

縣委書記王啟雲,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必勇,縣政協主席劉文筑及縣委常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有關領導參加,啟動儀式由縣委副書記、縣委組織部部長楊雄剛主持。

啟動儀式上,王啟雲講話並宣布開陽縣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開始。王啟雲說,植樹造林是在播撒生態文明的種子,功在當代、利在千秋,要積極發揮示范引領作用,深入開展義務植樹活動,不斷厚植生態優勢,同時要科學規劃、合理布局,充分將綠化造林與旅游開發、產業發展緊密結合起來,讓綠色成為開陽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加速大旅游發展的“助推器”,努力實現青山更綠、山川更美、百姓更富。

植樹現場,王啟雲、李必勇、劉文筑、楊雄剛等縣領導拿起鋤頭、鐵鍬等工具,與干部群眾一同扶苗培土、踩實澆水,大家分工協作、有序配合,合力在20余畝的植樹區中種下了一株株錯落有致、生機盎然的苗木。

據了解,當天,開陽縣18個鄉(鎮、街道)1350名干部群眾同時在各個義務植樹點開展植樹活動,共種下了25900余株樹苗,植樹總面積達350畝。

近年來,開陽縣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導向,深入實施大生態戰略開陽行動,大力建設國家儲備林、新一輪退耕還林、石漠化綜合治理等林業生態工程,加快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目前,全縣森林面積達151萬畝,森林蓄積量773.65萬立方米,森林覆蓋率達57.25%,林業生態建設和保護發展指數均在全省排名前列,榮獲“中國綠色發展優秀城市”“中國生態魅力縣”等榮譽稱號。(開陽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