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 第五天

景區景點洋溢濃濃年味

2021年02月16日08:2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趙林)春節長假第五天,記者從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人民群眾出游欲望持續提升,各地傾心打造“有溫度、有內涵、有年味”的文旅“年味大餐”,為節日增添喜慶祥和的氣氛。

當天,全省各地豐富的“年節”活動,讓“就地過年”的人們感受到濃濃年味。銅仁市萬山朱砂古鎮景區推出猜燈謎、打鐵、理年頭等活動,吸引游客紛至沓來。青岩古鎮到處洋溢春節氣氛,漢服拍照打卡、品味“年味”美食、文創市集淘寶,開啟全新度假方式。安順古城歷史文化街區,依托文廟、武廟、縣學宮和儒林路、蔡衙街、東街“三廟、三街”等國保單位和歷史文化街區,網紅書店、親子樂園、商號會館、主題夜游等新業態、新體驗,彰顯了安順歷史文化的厚度,游客流連忘返。貴州苗族的“客家年”、侗族的“打侗年”等民族春節活動異彩紛呈,傳承民族文化,體味濃濃年味。

紅色旅游火熱,文博場所、革命紀念館成為省內游、近郊游、親子游的重要選擇。遵義會議紀念館、四渡赤水紀念館、黎平會議紀念館、猴場會議會址、黔東特區革命委員會舊址、婁山關等紅色旅游景區游人如織,人們駐足傾聽講解,參觀文物藏品,感受紅色文化的魅力﹔重溫紅色經典,撫今追昔,感知幸福美好生活。

烏江六沖河化屋村,旅游接待持續火熱。數天來,游客人數持續達到景點最大承載量的75%。屬地文旅、交通、衛生等部門提前謀劃、通力合作,及時調度並現場疏導,通過網絡、微信、報紙等方式,及時公布景區實時動態,建議游客合理安排行程,錯峰出行,確保了景區環境整潔、游客安全和秩序順暢。

截至2月15日17時,省假日辦未接到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報告,未接到旅客投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疫情防控“零報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