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省委開展“黔程似錦·青牽鄉思”慰問活動

在外黔籍青年收到家鄉“過年禮包”

2021年02月09日08:0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離家在外的游子,心裡總有一份揮之不去的鄉愁。今年,受疫情影響,大家主動選擇就地過年,感謝你們配合家鄉抗疫,希望大家在工作地保重身體,新年快樂!”2月1日,共青團貴州省委駐廣東團工委副書記蔣鵬帶著新年大禮包向東莞華亞印刷廠的貴州老鄉送上來自家鄉的問候。

為傳遞省委、省政府對在外過年的貴州青年的牽挂和關懷,讓在外黔籍青年能安心就地過年,春節臨近,團省委開展了“黔程似錦·青牽鄉思”慰問在外奮斗的貴州青年活動,分別向我省外出務工人員集中的浙江省、江蘇省、廣東省的貴州籍務工青年、大學生、高層次人才、有意回鄉創業青年進行了走訪慰問。

收到了來自家鄉的禮物,讓在東莞華亞印刷廠打工的貴陽青年任意平十分激動。在東莞工作3年的任意平,因為疫情影響,連續兩年留在東莞過年。他說:“沒想到家鄉還記得我們這些在外漂泊的人,這份禮物讓我打心底裡感到溫暖。”

在廣東創業的貴州青年羅正玉看到禮包裡《致在外奮斗的青年的一封信》時激動地說:“希望2021年能為家鄉做一點貢獻,幫助家鄉的農特產品出山盡一點力。”

同樣收到溫暖的還有在浙江省東陽市德達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工作的秦雙立。秦雙立的老家在六盤水市水城區,今年選擇留在浙江過年。1月31日,秦雙立收到了共青團貴州省委送來的溫暖,“這份禮物讓我覺得很幸福,2021年希望能回到家鄉,為家鄉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截至目前,團省委已慰問在外黔籍青年615人,發放的慰問禮包有黃粑、糯米飯、板栗等貴州特產,還有來自家鄉的對聯、窗花、福字等,讓奮斗在外的貴州青年感受到黨的溫暖,品嘗到家鄉的味道,感受到濃濃的年味。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