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濕地保護率達51.53%

2021年02月04日09:0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游正蘭)2月2日,記者從貴州省林業局獲悉,2020年貴州濕地面積達到23.49萬公頃,濕地保護面積達到12.11萬公頃,我省濕地保護率從2012年的26.53%增至目前的51.53%,濕地保護修復成效顯著。

近年來,我省緊緊圍繞保護濕地生態系統,改善濕地生態功能目標,採取了一系列舉措。頒布實施《貴州省濕地保護條例》,制定印發《貴州省濕地保護修復制度實施方案》《貴州省重要濕地認定辦法》等,全省濕地保護制度不斷健全。重點推進國家濕地公園建設,目前全省擁有國家濕地公園45個,省級濕地公園4個,市級濕地公園5個,濕地保護小區96個,濕地保護體系建設不斷完善。實行最嚴格濕地保護制度,控制濕地流失和破壞,恢復擴大濕地面積,濕地減少得到了初步遏制。全省濕地植物名錄共有1457種,其中國家級重點保護植物21種,國家Ⅱ級保護植物16種﹔濕地脊椎動物有618種,有黑葉猴、黑鸛、東方白鸛等7種國家Ⅰ級保護動物,濕地生物多樣性得以保持,濕地生態系統的自然性、完整性、穩定性得到增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