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營造氛圍過新年 濃濃年味迎春節

2021年02月03日15:56  來源:貴陽網
 

貴陽網訊 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連日來,花溪區各鄉(鎮)街道辦事處及各部門積極採取有力措施,精心准備,通過匠心的裝飾、傳統的形式、豐富的內容,全力營造“喜慶、歡樂、文明、祥和”的濃厚節日氛圍。

區城管局綠化辦加大城市美化、亮化提升力度,在甲秀南路尖山段、迎賓路、花冠路花溪段等路段挂上了喜慶的中國結、燈籠等裝飾物,各主要交通節點設置了綠植和花朵等景觀小品,成了當地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

石板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特邀區文聯、花溪茫父書畫院書法愛好者到鎮山村開展“迎新春、送春聯”活動,一副副喜慶的春聯躍然紙上,為群眾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區婦聯走進清溪街道易地扶貧搬遷點南溪苑開展了“把愛帶回家”關愛慰問兒童活動。活動現場,巾幗志願者通過故事《我長大以后》《垃圾不見了》等向南溪苑的孩子們講解了垃圾的種類、垃圾分類處理等知識,並贈送了書籍《十萬個為什麼》及文具等學習用品。

燕樓產業園區的中建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貴州分公司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扎實做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向員工發出了“就地過年”倡議書,並以崗留工、以薪留工,做好員工關懷工作,採購儲備了豐富的食物食品和防護物資,確保就地過年的員工歡歡喜喜過春節。

清溪街道辦事處在板橋藝術村舉辦“黨建引領·提升三感”暨“我們的節日·春節”主題活動上,干部群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用舞蹈、詩歌朗誦、獨唱等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共迎新年的到來。

陽光街道辦事處學士社區黨支部組織支部黨員、轄區居民在綜合文化服務中心開展主題為“迎春接福過年·紅韻學士樂融融”迎新春活動。來自轄區的書法愛好者們為居民送上了一幅幅滿載祝福的春聯。(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詹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