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願之名赴青春之約 印江180名青年踏上志願服務新征程

2021年02月03日09: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縣政府網消息:2021年1月28日以來,在印江客車站,40余名“小紅帽”手持體溫槍、身穿紅色志願小馬褂,端著熱姜湯、方便面,防疫、防盜等宣傳單資料,在車站大門口、返鄉大巴車下客點,第一時間向出行和返程人員提供防疫宣傳和幫助,用行動筑牢了2021年印江平安春運的“青春防疫牆”。

這批青春志願服務隊,是由共青團印江自治縣委通過自願報名方式,招募的“文明印江·春運暖程”志願服務隊,共計45人,服務隊員是由返鄉的大學生、放假在家的高中生組成,他們懷揣著青春的夢想,以志願之名赴青春之約,積極參加寒假社會實踐志願服務活動。

據了解,在這場社會實踐服務活動中,印江共有180名志願者,根據自身特長和專業知識,組成了5支志願服務隊伍,分別走進易地安置點、偏遠山村、客車站、各機關事業單位,開展了易扶點義務支教,“揚帆計劃”崗位實習、“暖冬健康公益行”聯合義診志願服務等活動。

活動中,印江青年以高度的責任感,用熱情和行動投身志願服務中,弘揚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體現了新時代青年積極向上、熱心盡責的精神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王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