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發展改革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

2021年02月03日09: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安順市人民政府網消息:2月1日,市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李柚組織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保供穩價相關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及市人民政府2月1日召開的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會議精神。

會議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市重要生活物資保供穩價工作,春節前集中組織開展保供穩價市場巡查,會同市商務局、市農業農村局、市交通運輸局等有關市直部門加強對全市17家大型超市和安順農貿城大米、食用油、豬肉、蔬菜、方便面等10類生活必需品的銷售、儲備、價格情況的監測調度,全面掌握市場供求和價格變化,及時發現並處置市場波動等異常情況。同時,配合市場監管部門強化市場監管,嚴厲打擊囤積居奇、串通漲價、哄抬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確保物價平穩。全面落實社保政策措施,視情及時啟動社會救助和保障標准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向困難群眾發放價格臨時補貼,做好群眾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基本生活困難救助,讓老百姓暖心過節。(市發展改革委)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