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暗訪檢查轄區安全穩定、應急值守及氛圍營造工作

2021年02月02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月31日上午,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先后到八鴿岩街道辦事處、北京路派出所和黔靈山路、人民大道、中華北路、西二環等城市主干道,檢查轄區安全生產、值班值守等工作,並實地察看道路交通安全、節日氛圍營造情況。區政府副區長石洋陪同檢查。

王黔首先來到八鴿岩街道辦事處、北京路派出所,按照“四不兩直”的方式暗訪節日期間應急值守安排及安全穩定工作,並慰問當日帶班值班人員。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維護好轄區社會面的安全穩定,確保全區安全形勢持續向好。要突出工作重點,緊盯重點行業、重點區域、重要時段,加強矛盾糾紛的排查化解,建立完善覆蓋轄區樓群院落的安全隱患排查台賬,精細化責任分解,著力整治防范,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和重大矛盾。要加強公共安全宣傳,做好安全生產提示和教育培訓,全面提升社會各界及廣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識。要強化執法檢查,加大違法違規行為的懲處力度,強化街面巡邏和進攻型盤查,提高見警率、見管率,切實增強轄區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要強化應急保障,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和領導帶班制度,完善應急預案,提高應急處突的快速響應能力。

隨后,王黔帶隊實地察看了黔靈山路、人民大道、中華北路、西二環等轄區主干道。他強調,在工作中要切實把群眾的所需、所想、所盼放在心上,進一步做好公園、廣場、主干道等重點區域的市容市貌、節日氛圍營造工作,全力抓好城市衛生保潔、綠化美化和燈光亮化等各環節,實時維護公共配套設施以及修繕路面破損,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全力營造整潔、干淨、有序的節日氛圍,充分展示和宣傳雲岩城市形象,讓廣大市民共度一個安定祥和的春節。

區直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雲岩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