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深入推進政治監督有形有效

2021年01月26日08:45  
 

“對反饋的問題,我們照單全收,堅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近日,在畢節市紀委監委調研督導威寧縣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反饋會上,威寧縣委主要負責人表態道。

據了解,2020年12月以來,畢節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就親自帶隊,先后到部分縣區、市直單位開展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調研督導,“面對面”傳壓力、明責任、教方法、找病灶、開藥方,推動政治監督走深走實。

開展調研督導前,市紀委監委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通過查閱資料、走訪座談、會商研判,為所調研單位分析原因,開門見山查問題找差距,形成被調研督導單位的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報告,為守護好政治生態一方淨土“把脈問診”。

隨后,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委領導班子成員、委機關室組深入市直各單位、縣區召開座談會,聽取被督導單位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落實情況以及紀檢監察機關履行監督責任情況匯報,通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工作建議,被督導單位主要負責人作表態發言。

“根據前期調研分析結果,梳理出單位存在的問題,反饋會上現場通報、督促限期整改。既紅臉出汗,又壓實責任,有利於提升監督效果。”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如是說。

通過開展“兩個責任”調研督導傳導壓力,不斷強化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依法履職、秉公用權、道德操守、廉潔從政從業等方面情況的監督,持續壓緊壓實各級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地方和部門協同整改、同步銷號,以最嚴明的政治紀律推動全市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落實。

同時,還充分運用調研督導成果,協助市委制定了《畢節市創新全面從嚴治黨監督首責的實施意見》,構建了一個上下聯動、左右貫通、前后互補的“六維”監督機制和“兩個責任”“面對面”的機制,明確同級監督內容的“五個重點”和同級監督載體的“畢節十條”,推動同級監督具體化常態化規范化。

“下一步,將深入貫徹落實中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在政治監督上不斷探索創新,著力推進政治監督高質量發展。”畢節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