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報告︱充滿生機活力的貴州,正成為發展熱土

2021年01月25日16:25  來源:貴州日報
 

1月25日,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在貴陽隆重開幕。開幕會上,代省長李炳軍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十三五”的這五年,貴州改革開放創新取得明顯成效。深入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完成新一輪政府機構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一雲一網一平台”建成投用,“貴人服務”廣受好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推進“三去一降一補”,建立能源工業運行新機制﹔司法體制、零基預算、醫藥衛生體制、農村“三變”等改革亮點紛呈。

深入推進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主動融入“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戰略,積極參與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加強與泛珠三角等區域合作,“1+8”國家級開放創新平台加快建設,貴陽國際郵件互換局投入運營,央企招商、民企招商等成效明顯,數博會等重大開放平台影響力不斷提升。

建成貴州科學城,國家重點實驗室達到5家,國家質檢中心達到10家,區域創新能力上升到第20位。“中國天眼”投入運行,大國重器享譽世界。

李炳軍說,充滿生機活力的貴州,正在成為創業、興業、立業的發展熱土!(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文/閔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