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工程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舉行

曹繼才宣布開工 何家琴講話

2021年01月21日14: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東風浩蕩滿目春,砥礪奮進正當時。1月20日上午,新蒲新區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工程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新蒲新人才公寓項目現場舉行。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出席開工儀式並宣布開工。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開工儀式並講話。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協新區工委主任張國慶,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以及新區(經開區)有關副縣級領導參加開工儀式。儀式由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袁建平主持。

何家琴代表區黨工委、管委會,對長期以來支持新區建設的單位部門表示衷心的感謝。她指出,新蒲新區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工程項目的集中開工,既是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2021年是全市項目建設爭優年、招商引資競賽年、營商環境比拼年”決策部署的堅定行動,更是新區奮力爭創全市縣域經濟發展強區的重要舉措。全區上下要牢固樹立“發展是第一要務”的理念,抓好項目建設“牛鼻子”,以項目建設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何家琴強調,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各級各部門要以“謀”為先優化布局,狠抓戰略機遇,持續加大投資,重點圍繞辣椒及食品加工、家居家具、軍民融合、裝備制造、商貿物流等產業大力開展產業招商、園區招商、定點招商、以商招商,力求更多國家和省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在新區落地。要以“實”為要重點突破,按照在談項目抓簽約、落戶項目抓開工、在建項目抓進度、竣工項目抓達效的“四抓”要求,把項目建成達效作為檢驗項目建設成果的唯一標准,不斷強化土地供給保障、資金安排保障、審批服務保障,千方百計加快項目建設。要以“責”為重高效推進,按照“項目工地是陣地、項目現場是考場、項目進度是尺度”要求,擰成一股繩、形成一股勁,滿負荷運轉、強力度推進,嚴把質量關安全關,力爭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見效。

開工儀式上,區發改局通報了新蒲新區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工程項目集中開工情況,新蒲發展集團就新蒲新區人才公寓項目建設計劃作發言,新中街道辦事處就群工保障工作作發言。

據介紹,2021年,新蒲新區共編制建設項目316個,新開工項目161個,第一季度新開工項目65個,涉及重大產業發展項目28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23個、重大民生工程項目9個、生態文明工程項目5個。其中,新蒲新區人才公寓項目作為第一季度新開工項目之一,是新區優化人才發展環境、完善教師住房保障、加快教育集聚區建設的重要抓手。項目用地面積2.16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7.24萬平方米,於2021年1月開工,預計在2022年6月整體完工。

區直有關部門、新蒲街道、新中街道、禮儀街道相關負責同志,以及相關項目業主、施工單位、監理單位代表參加開工儀式。(郭利旭 馮悝)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