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出台!來看看春節假期觀山湖區留工促產工業企業及職工有哪些福利?

2021年01月19日16: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醬宗源酒業有限公司生產線。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貴州醬宗源酒業有限公司生產線。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1月15日,觀山湖區出台《觀山湖區工業和信息化局關於支持工業企業留工促產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若干意見),為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鼓勵企業留工促產,促進全區工業經濟持續穩定健康發展和一季度工業經濟“開門紅”注入了一劑“強心針”。

據觀山湖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工業發展科負責人彭立奎介紹,《若干意見》從企業開拓市場搶先機、新建項目快速投產達產、企業新增就業、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發放節日慰問信、開展系列節日活動、推進企業盡快復工復產等7個方面,對惠及對象、標准、申報時間、申報要求、審核流程等方面作出詳細要求。“《若干意見》實施方案要求,符合獎勵條件的企業必須在5月31日前向區工信局提出申報﹔符合交通補助條件的企業則須在2月26日前提出申報,逾期未申報視為自願放棄申報。”

《若干意見》出台后,觀山湖區各企業積極響應,並在企業內部推出相應措施,助力觀山湖區留工促產相關工作。“《若干意見》的出台增強了我們的信心和動力,我公司將根據《若干意見》推出相應政策。”貴州醬宗源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李健生表示,針對不返鄉過春節的員工,公司將按照每人500元的標准對員工發放慰問金,並落實職工節日福利,讓員工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同時,公司也會在節后快速投產達產,提高生產產值。

而作為建筑行業的貴陽中建西部建設有限公司,則計劃在春節期間,除節日補貼及加班工資外,還為留工促產的工人准備了其他方面的補助或獎勵。“我們將增加飲食開支,保障工人伙食,提高生活水平。同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們還計劃舉辦一些文體活動,豐富職工業余生活等。”該公司黨支部書記、副廠長、安全總監鐘發釗說,該公司正在對留工促產工作進行進一步梳理,力求在推進企業盡快復工復產的同時,維護好職工合法權益。(張奕妍)

貴陽中建西部建設有限公司。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貴陽中建西部建設有限公司。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