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消防深入排查整治小型經營性場所火災隱患

2021年01月19日08:55  來源:貴陽日報
 

消防人員檢查藥店滅火器是否過期。

本報訊 日前,記者從貴安新區消防救援支隊獲悉,該支隊多措並舉,深入推進小型經營性場所排查整治,進一步加強冬春季節火災防控,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

行動中,該支隊第一時間梳理研判風險報告、制定工作方案,下發《關於深刻吸取火災事故教訓進一步加強小型生產經營性場所火災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發《貴安新區經營性場所火災防控“六大行動”實施方案》,部署小型經營性場所排查整治工作﹔下發《關於開展小型生產經營場所消防安全網格排查的通知》,發動157名網格員完成3226家小型生產經營場所排查工作﹔擬定《貴安新區小型生產經營性場所消防安全管理辦法(試行)》,規范了貴安新區小型經營性場所消防安全管理。

結合排查情況,貴安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公安、住建、市監、綜合執法和供電等部門,對貴安新區16家重大風險場所進行整治。目前,貴安新區轄區重大風險單位佔比不足1%。同時,對13家小型經營性場所進行了行政處罰,罰款1.555萬元﹔對8家小型經營性場所進行了臨時查封,清理違規住人73家、違規住宿人員180名﹔新配滅火器983具,對216處裸露或敷設不規范的電氣線路進行穿管保護,營造排查整治小型經營性場所火災隱患的濃厚氛圍。(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文/圖)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