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政務服務 實行“一網通辦”

2021年01月19日08:3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朱迪)近日,記者從貴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獲悉,截至目前,貴安新區12個部門、4個鄉鎮、95個村居的2553項政務服務事項,全部進駐貴州政務服務網一體化平台,網上可辦率100%。

圍繞“放管服”改革推進和政務營商環境優化,貴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在窗口辦事效率提升的基礎上,不斷推進政務大廳標准化建設和“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建設,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為貴安新區高質量發展營造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

為推動“一網通辦”服務事項全覆蓋,貴安新區將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或涉及國家秘密等情形外的政務服務事項全部納入貴州政務服務網一體化平台,實行“一網通辦”,推進政務服務事項辦理從申請、受理、審查、決定、証照制作、決定公開、收費、咨詢等全流程在線辦理。

目前,貴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共設置綜合通辦窗口3個,可辦理綜合通辦事項273項﹔行業通辦窗口5個,可辦理行業通辦事項398項。貴安新區149項事項在省內各地“全省通辦”窗口均可辦理。

同時,貴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還對政務大廳綜合受理窗口進行優化布局、調整,設置企業、審批、工程建設、不動產集成、稅務、公安、車管、出入境共8類綜合受理窗口﹔對納入“一窗通辦”的事項進行了重新梳理,將涉及企業設立、工程建設、公安、稅務等605項事項納入一窗分類綜合受理,“一窗通辦”政務服務事項佔比96.8%。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