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北京西路人行天橋”、騰飛路北段道路等項目進展如何?

2021年01月18日11: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北京西路人行天橋主體結構完成合攏
北京西路人行天橋主體結構完成合攏

深夜,在北京西路與金源街交叉口,現場機器聲轟鳴不斷,一輛吊車將主桁架吊起,工人正在進行焊接工作,施工緊鑼密鼓地推進……這是觀山湖區龍泉棚戶區改造配套基礎設施項目“北京西路人行天橋”主體結構工程完成合攏的場景。

“人行天橋的設置可提高車輛通行能力,減少行人與機動車的沖突。該天橋為X形與工形組合布置設計,主體、樓梯及立柱均為鋼結構,上部結構為鋼箱梁,主橋墩鋼柱4根,樓梯鋼柱16根,共有8條人行梯道和4部垂直升降電梯。”據該項目負責人張斌介紹,自2020年9月底開工以來,項目方精密組織、精心施工,嚴把質量關,在保証施工工效及實體工程質量的條件下,如期完成前期建設。目前,該項目正在進行相關檢測驗收工作,達到條件后,將正式投入使用。

據了解,2020年,貴陽市委、市政府,觀山湖區委、區政府圍繞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普遍關注的問題,將交通出行提升工程列入“十件實事”,進一步改善群眾出行環境,新建龍泉棚戶區改造配套基礎設施(金源街與北京西路交叉口人行天橋)、通源汽車文化體驗園配套工程規劃一號路、騰飛路北段道路3個項目工程,均由貴陽觀山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組織承建。

目前,位於觀山街道大關村的騰飛路北段道路工程項目,在完成瀝青鋪路、綠化行道樹種植、人行道鋪設后可達通車標准。“為確保道路順利通車,我們以高標准、高品質為原則開展建設,項目實施過程中,建立了常態化工程管理模式,做到目標清楚、責任明確。”該項目負責人說,為保障施工進度有序推進,該公司每周都會召開現場推進會,及時解決項目中存在的問題。據悉,該道路全長約1.26千米,起點連接林城東路,沿規劃線路分為向東側下穿西二環已建橋梁接規劃道路,北側沿現有道路止於北二環既有匝道,總投資約1.72億元。

另外,通源汽車文化體驗園配套工程規劃一號路項目也於去年年底順利建成並達到通車條件。下一步,該公司將繼續抓機遇、搶進度、提能力,發揮國企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地位,為貴陽市、觀山湖區城市建設、產業發展、民生服務貢獻更多國企力量。(文/張奕妍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