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紀委市監委:從嚴從實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1年01月15日14: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為推進巡視巡察問題整改落實,將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福泉市紀委市監委以問題整改為契機,以“一抓到底”的工作魄力、以“刮骨療傷”的整改精神推動巡察問題“清倉見底”,從嚴從實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針對巡察反饋問題,巡察組要求被巡察單位黨委(黨組)主動認領,照單全收,深挖根源,根據巡察反饋意見專題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成立整改領導小組,細化整改內容,明確整改措施和整改時限,明確責任領導、責任單位、責任人員,確保整改可量化、可檢查、可問責。黨委(黨組)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主動認領責任,發揮巡察整改落實的“頭雁效應”,帶頭進行整改,強化“整改不力是失職,不抓整改是瀆職”的觀念,層層傳導壓力,抓好巡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同時要求其他未被巡察的單位結合巡察反饋問題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及時進行整改。

據悉,為順利完成巡察整改工作,該市紀委市監委持續強化專項督查督導力度。在每一輪巡察反饋問題后,迅速成立了督查指導組,進駐被巡察單位開展巡察整改督查指導工作,並及時與被巡察單位黨委(黨組)書記研討整改意見,召開動員部署會,指導制定整改方案,督促被巡察單位成立了自查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細化責任分解,列出問題整改清單,針對具體整改問題逐條進行整改,推進巡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地落實。

同時,該市紀委市監委將巡察反饋問題整改情況納入日常監督內容,與重點監督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研究制定了《關於巡視巡察反饋問題整改日常監督工作辦法(試行)》,要求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將巡察整改情況納入日常監督內容中,建立整改問題監督台賬,實行跟蹤督促、動態管理,督促被巡察單位黨組織和主要負責人切實履行好反饋問題整改的主體責任,按時高質量質完成整改工作。

2020年以來,福泉市委共開展了3輪巡察,發現問題330個,發現並移交問題線索19件24人,責令清退違規違紀資金68.35萬元。福泉市紀委市監委督促市委第六輪、第七輪巡察反饋13個部門(單位)的242個問題全部完成整改,建章立制177個,通報批評13人次,約談125人次,書面檢討2人,清退違規資金263.82萬元。(福泉市紀委市監委教研室)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