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繪幸福底色 添彩魅力新蒲

2021年01月13日14: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五大發展理念引領、三大戰略行動推進、“四區一帶”建設助力,按照遵義市委提出的“明方向、聚人氣、揚斗志、走新路”總要求,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五年的篳路藍縷,五年的日夜兼程,新蒲新區始終風雨同舟、休戚與共,以“滾石上山”的決心和毅力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兌現了向遵義市委、市政府和廣大人民的庄嚴承諾。

“十三五”發展步履鏗鏘、行穩致遠,新蒲新區蹄疾步穩、勇毅篤行。

新蒲新區的這五年,是讓人銘記、感動、矚目的五年,秉持著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毅力,在五年時間裡,為教育醫療康養集聚區、金融消費商務集聚區、辣椒加工貿易集聚區、高新裝備制造集聚區和鄉村振興示范帶的建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並在“十三五”的奮斗征程上書寫了濃墨重彩的發展篇章。

讓人銘記的是,廣大干部心中裝著群眾、腳下裹著泥土,成功撕掉了絕對貧困的標簽,與全國全省全市一起步入小康﹔讓人感動的是,干部群眾與時間賽跑、用奮斗發聲,在最短時間內奪取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讓人矚目的是,廣大干部搶白天黑夜、戰四季寒暑,一座現代化都市拔地而起成為黔北大地一顆璀璨明珠。

魅力新蒲來時路,凝聚力量逐夢行。回眸過去這五年,新蒲新區統籌推進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各項事業取得令人鼓舞的嶄新成就。

這是綜合經濟實力大幅提升的五年,面對錯綜復雜的國內外環境和持續加大的經濟下行壓力,始終保持戰略定力,頂風揚帆、克難奮進,實現了綜合經濟翻番突圍、跨越發展。

這是改革開放水平大幅提升的五年,堅持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創新開放型經濟體制機制,推進機關運行體制改革,全面推進“村社合一”“三變改革”,發展活力不斷增強。

這是生態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的五年,深入踐行“兩山論”,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森林覆蓋率、環境空氣質量達標率、城鄉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顯著提升,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通過省級認定。

這是人民生活質量大幅提升的五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最困難最憂慮最急迫的實際問題,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遵義市前列,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

這是基層治理成效大幅提升的五年,堅持共建共治共享,大力推行“黨建引領+村(居)網格化+綜治中心實體化+技防工程智能化”模式,治理能力不斷提升,平安新蒲建設邁出堅實步伐。

這是管黨治黨能力大幅提升的五年,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設立人大新蒲新區工委、政協新蒲新區工委和紀檢監察工委,黨統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體制機制更加健全,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精氣神明顯提升。

五年奮斗、成績斐然,十分不易、成之惟艱。惟其艱難,才更顯勇毅﹔惟其篤行,才彌足珍貴。

在歷史發展的進程中,一個圓滿的句號,往往預示著一個美好的開始。

銳始者必圖其終,成功者先計於始。“十三五”的凱歌余音繞梁,“十四五”的號角已然吹響。未來的新蒲新區,將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深入實施鄉村振興、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大力推動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揮優勢,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全力做強做大縣域經濟,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朝著實現“到2035年現代化水平高於全市平均水平、現代化城鎮在西部走前列”的宏偉目標奮進,在更加壯闊的時代舞台上創造新的更大奇跡。(李佳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