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水:一群藍衣人冰天雪地裡逆行而上

2021年01月13日10: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打響低溫防冰保電戰,讓老百姓溫暖過冬。
打響低溫防冰保電戰,讓老百姓溫暖過冬。

寒潮來襲,貴州省習水縣持續低溫雪凝天氣,到處銀裝素裹,有這樣一群藍衣人,他們在冰天雪地裡踏雪積雪,迎著寒風,逆行而上,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打響低溫防冰保電戰,讓老百姓溫暖過冬。

“電是民生,我們要全力為老百姓供好電,服好務。”寒潮來襲后,南方電網貴州遵義習水供電局全體黨員干部勇擔使命,紛紛奮戰在抗凝保供電一線,他們踏雪觀冰,嚴寒中堅守﹔他們緊急搶修復電,隻為萬家燈火﹔他們24小時服務不打烊,做好群眾“電管家”。

“天寒地凍,這裡海拔高,冰雪積在電力線路上容易引發故障,更需要加強巡視,不能馬虎。”1月11日,習水供電局黨員服務隊在35千伏溫仙線進行覆冰觀測,服務隊隊員們踏著冰雪,克服天氣惡劣、地面濕滑等困難,通過無人機巡視和人工巡視的方式,對每一基電杆、每一台設備都從不同角度進行認真仔細巡查,確保不留一個死角。

據了解,為保障轄區內客戶安全可靠用電,習水供電局針對負荷高峰時段,部分供電線路、變壓器重過載等問題,提前規劃、部署,加強設備管理,做好特巡特維及應急防范。同時,習水供電局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做好人員、搶修物資、車輛儲備,定期對融冰裝置設備進行檢查,確保設備完好,根據覆冰情況適時啟動融冰裝置進行融冰。

為了強化供電保障,習水供電局此次出動應急車輛共21台次,搶修人員85人次,針對高海拔地區的高低壓線路進行特殊巡視,對可能造成線路停電的樹障進行通道清理,全力保障全縣人民正常用電。

接下來,習水供電局還將密切關注天氣變化,設備運維落實到人,全局聯動,加強與地方政府及客戶的溝通,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及春節春運保供電工作,為“十四五”起好步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文/圖 林茂竹)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