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道路、強市容、裝彩燈、擺鮮花——

貴陽市開展春節環境氛圍營造工作

2021年01月12日08:41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月11日,記者從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獲悉,為努力營造整潔有序、清爽亮麗的城市形象,讓廣大市民、來筑游客歡度喜慶祥和的春節,該局將從環境衛生管控、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市政設施維護提升、城市綠化環境整治和社會氛圍營造方面開展工作。

據介紹,今年春節氛圍營造將按照“市級統籌、以區為主、市區聯動、保障到位”的工作原則,堅持集中整治與分級負責結合,強化規范引導、監督管理,加強對管轄范圍內的城市道路、公園、廣場等的綠化環境整治、氛圍營造、公共設施設備維護與管理。

目前,貴陽市加強環境衛生管控,包括垃圾“日產日清”,不積存、不過夜,及時清理清運,對垃圾轉運站、公廁、垃圾清潔間、手推車、垃圾站設備、果皮箱等環衛設施、設備進行大檢查,確保環衛設施、設備正常維護保養等。

在市容秩序集中整治方面,強化“門前三包”管理﹔對節日臨時性商業活動進行規范管理,對重要區域、重要線路、重要窗口的各類違規佔道宣傳、促銷、經營行為進行取締﹔對沿街各類亂涂亂畫進行重點整治,制止“野廣告”張貼及沿街流動散發小廣告﹔對沿街各商家、商鋪使用高分貝音響招攬顧客等行為進行管控﹔加大對城市主次干道、車站、商業區、廣場、醫院周邊等重點區域違法停車的管控力度。

在市政設施維護提升方面,全面排查建成區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業街的裝燈率、亮燈率,進行檢修、更新或安裝﹔開展市政道路日常管理維護,對車行道、人行道等市政設施缺失、破損等進行全面修補,確保車行道平整、路面暢通,人行道路面完好、無眨眼石。

在城市綠化環境整治方面,對城市主干道、重要道路節點等區域的行道樹、綠籬、綠化帶、草坪進行修剪整形、衛生保潔,做好城市公園和廣場管理、環境治理、景觀提升改造、園容園貌和秩序維護。

同時,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還將根據統一安排,利用戶外LED顯示屏定時播放慶祝2021年春節的宣傳短片和宣傳標語,設置春節主題燈飾造景,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對中華路、北京路、遵義路等道路的綠化帶、隔離帶進行綠化氛圍營造,結合地段和圖案相應配置大型盆栽觀葉植物或擺放鮮花。(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湯利)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