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4家企業入選數據管理能力成熟度評估試點單位

2021年01月11日09:0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曾帥)1月8日,記者從省大數據局獲悉,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於近日公布了數據管理能力成熟度評估試點單位名單,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貴州廣思信息網絡有限責任公司、貴州中軟雲上數據技術服務有限公司、貴州多彩寶互聯網服務有限公司等4家貴州大數據企業入選。

據悉,《數據管理能力成熟度評估模型》是我國在數據管理領域首個正式發布的國家標准,旨在幫助企業利用先進的數據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評價自身數據管理能力,持續完善數據管理組織、程序和制度,充分發揮數據在促進企業向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發展方面的價值。

近年來,貴州多數企業從數據標准框架、數據質量管理、元數據管理著手建設,以數據管理部為主導,公司內部各部門相互配合,參考國家標准、行業標准、地方標准,制定適合企業自身的統一數據標准﹔從技術和業務方面進行分析,明確數據質量存在的問題,從數據模型設計、開發規范、事前、事中、事后監控、公司人員數據質量認知等方面進行預防和管理,進而達到提升數據質量的效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