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委巡察辦

“部門協審+跟蹤督導”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2021年01月07日15: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2020年以來,匯川區通過建立區委巡察機構與相關部門協作聯動工作機制,力求實現資源整合、信息共享的監督合力,切實發揮巡察工作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中的“利劍”作用。

該區區委巡察辦將第七輪巡察的11家區直單位黨組織巡查整改報告交至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及派駐紀檢監察組協審,匯總部門協審意見后反饋給被巡察單位限期整改,並全程跟蹤監督落實情況。

同時,區委巡察辦要求協審部門督促指導被巡察黨組織開好領導班子專題會議及專題民主生活會,審核把關其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及整改落實情況報告,並對巡察整改情況至少開展一次監督檢查,壓緊壓實被巡察單位的整改主體責任。協審部門以發函督辦、查閱資料及實地檢查印証等方式了解被巡察單位巡察整改進展情況,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全力推動巡察整改落地見效。

據悉,在本輪巡察整改期間,協審部門開展巡察整改監督檢查3次,審核巡察整改報告11份,提出整改意見建議38條。

“巡察監督成效關鍵就在整改。”該巡察辦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強化日常監督,形成監督合力,不定期開展巡察整改“回頭看”,確保發現的問題真解決、見長效。(遵義日報 李 瑤)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