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高橋街道

“三個一以貫之”杜絕黨建工作“兩張皮”

2021年01月06日08:39  來源:貴州日報
 

近年來,遵義市匯川區高橋街道黨工委、紀工委以“三個一以貫之”為指導,壓實責任、以制促改,持續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在杜絕黨建工作“兩張皮”上取得成效。

強化組織領導,推動“兩個責任”落實。抓住各級黨組織書記“第一責任人”這個關鍵,在每年年初專題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制定黨工委班子成員和各級黨組織書記主體責任清單,要求切實把黨建工作作為分內之事、應盡之責,包保干部和社區黨組織書記既挂帥又出征,定期報送黨風廉政工作台賬,壓緊壓實責任,推進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持續用力解決“兩張皮”和工作一般化等突出問題。

細化制度建設,做好廉政風險防范管控。結合街道實際,制定並實施《機關效能建設管理辦法(試行)》《規范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干部談心談話制度》等,領導班子帶頭開展黨風廉政排查,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黨員之間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讓“紅紅臉、出出汗”成為常態,同時,用早、用准、用足、用好談話提醒制度,兩年來,累計開展班子成員、機關干部、社區干部集體約談、主動約談、提醒談話等385人次。

深化作風建設,助推黨風政風持續好轉。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市、區相關規定及其實施細則,抓住節假日等重要節點開展“四風”防治工作,認真結合街道情況梳理分析在六穩六保、精准扶貧、疫情防控、資金管理等工作方面存在的問題,不定期開展監督檢查60余次,常態化開展漠視侵害群眾利益、領導干部利用名貴特產特殊資源謀取私利等專項整治工作,抓好民生監督工作,維護群眾利益,針對各項強民惠民政策特別是脫貧攻堅政策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開展脫貧攻堅及“訪、重、助”專項走訪7次,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7個。(高思睿 楊雅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