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們,致敬!

2021年01月05日15: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雖然元旦假期結束

小編在此還是要向大家道一句

新年好~

這個小長假

不知道您過得是否開心呢?

為使廣大市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元旦期間,新區交警、公安、消防、環衛等部門的工作人員,始終堅守一線、履職盡責,營造了安全穩定的節日氛圍。

播州大道與校園1號路交匯路段是三渡、團澤方向客運車輛進出新蒲城區的必經之路,元旦期間,新蒲交警對途經該路段的客運輛進行逐一登記檢查。“我們除了要登記駕駛員信息、車輛信息外,還要檢查隨車的防滑鏈、安全標志、滅火器等安全設備。”遵義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隊城市交通警察三大隊三中隊民警牟聲杰說。

從2020年12月31日起,新區交警根據市民在不同時間段的出行習慣,對轄區內學校、公園、重點路段的車流量和人流量進行提前預判,制定工作計劃,適時調配警力,全力保障轄區良好的交通運行狀態。“我們通過定點值守和巡邏檢查的方式,根據轄區內實時道路交通狀況進行人員調配和安排,確保道路暢通、秩序良好。如果發現道路交通事故,就採取快處快賠的方式,及時撤除現場,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道路交通。”牟聲杰介紹道。

元旦期間,遵義高鐵站站前廣場人流量和車流量都比往日有所增加,為做好該區域的環境保潔工作,每天早上7點到晚上11點,該片區的環衛工人們都會一絲不苟地清掃自己的保潔區域。據新區環衛服務中心高鐵片區主管蘇啟敏介紹,為確保區域環境衛生,片區所有環衛工人均未放假,全員正常上班。

據了解,元旦期間,新區的1000多名環衛工人都堅守在一線,他們克服了天氣寒冷、垃圾增多等工作困難,按照工作表,對各自區域的環境衛生進行清掃,為廣大市民群眾營造了一個良好的衛生環境。(包福蘭 黃遠)

……

節假日期間

當你外出旅游或是闔家團聚的時候

是他們

始終堅守在工作一線

為我們默默地奉獻著

讓我們向

元旦期間堅守一線的工作者們

致敬!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