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織金:以學促改補短板強提升

2021年01月05日08:48  
 

“通過舉辦讀書班,用理論武裝頭腦,在學習中找差距轉思想補短板,以學促改,以學促進,進一步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12月16日,在畢節市織金縣紀委監委領導干部2020年度讀書班暨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四次集中學習研討會上,織金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提出要求。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為確保本次讀書活動學有所獲、學有所思、學有所用,該縣紀委監委嚴格要求參學干部學前做好准備、學中積極參與、學后認真總結,深刻領悟新時期紀檢監察干部的新使命新任務,勇於擔當作為,迎接新的考驗和挑戰。

據了解,該縣紀委監委結合當前實際和工作重點,在本次讀書班安排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等學習內容,具有鮮明的指導性、理論性、方向性,為紀檢監察干部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指明工作方向。

在學習過程中,70余名參學人員認真聆聽各項理論課程,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撰寫心得體會,分組討論會上各抒己見踴躍發言,從理論到實踐,從實踐到理論,有了全新的思考和總結,思想認識進一步提升,工作方向進一步明確,工作思路進一步清晰。

“隻有堅持邊學習、邊調研、邊工作、邊總結,才能隨時檢視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織金縣紀委常委、縣監委委員雷朝萬表示,要及時“補鈣”“充電”,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和推動工作。

“要想提高本領,唯有不斷學習實踐,才能與時俱進,才能在理論與實踐中豐富知識儲備,成為紀法皆通的‘專才’,更好地推進基層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織金縣官寨鄉紀委書記張美玉在重點交流發言時如是說。

讀書活動結束后,參學人員紛紛表示通過本次讀書活動對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有了全新的感悟和深刻的認識,在今后的工作中將堅持以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要求自己,以為民務實清廉的工作作風不斷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紀檢監察工作的高質量保障經濟社會發展的高質量。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