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黔西:苗族服飾受熱捧 加工車間趕訂單

2021年01月04日16: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年來,畢節市黔西縣不斷加大對苗族傳統服飾產業的扶持力度,助力脫貧。新年伊始,黔西縣各地苗族傳統服飾加工車間加緊生產,積極備貨供應新年市場需求。

車間坊線。

筆者在黔西縣林泉鎮高錦村一家刺繡加工車間看到,幾台電腦繡花機正開足馬力,加緊生產,工人們也在忙著加工服飾成品,以保証訂單的如期完成。

“由於新年,而且臨近花坡節,每個苗族女孩都要穿漂漂亮亮的衣服去跳花坡、跳蘆笙舞,所以訂單量非常多。近期我們要抓緊完成訂單,加班可能比平時都要多一點,待遇方面有4000多元一個月。”林泉鎮高錦村鼎翔刺繡加工車間工人楊國仁告訴記者。

畢節黔西苗族服飾受熱捧,加工車間趕訂單。

高錦村是一個苗族村寨,全村共有15家苗族服裝加工車間。每逢節假日,這些苗族服飾加工車間的訂單量都會大幅增加。

“因為要過年,所以大家都要准備新衣服。希望一年比一年賺得多。”林泉鎮高錦村守麗民族服飾加工車間負責人楊文麗說道。

畢節黔西苗族服飾受熱捧。

目前黔西縣已有20多個苗族服飾加工車間。通過引進電腦繡花機等加工設備,形成規模化訂單式生產,使苗族老工藝煥發新生機,有效的助力當地苗族同胞增收致富。(文/圖 熊朝光 祁德超)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