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面對面“把脈會診”有效壓實“兩個責任”

2020年12月25日11:18  
 

“單位部分干部還存在執法不規范等行為,甚至還存在違紀違法的風險,應引起高度重視。”近日,畢節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帶隊到在該市公安局調研督導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情況后,一針見血指出該單位存在的問題和風險。

為全面落實黨委(黨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紀委認真履行監督首要職責,畢節市紀委市監委通過開展“兩個責任”調研督導傳導壓力,不斷強化對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依法履職、秉公用權、道德操守、廉潔從政從業等方面情況的監督,持續壓緊壓實各級責任主體,推動地方和部門協同整改、同步銷號,以最嚴明的政治紀律推動全市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落實。

12月以來,該市紀委市監委採取主要負責同志帶隊,聯系縣區班子成員、監督檢查室負責人參與等方式,先后到黔西縣、威寧自治縣、市公安局開展調研督導,“面對面”理關系、教方法,點問題、促整改,明職責、傳壓力,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推動同級監督走深走實。

調研過程中,督導組先后聽取被督導單位黨委(黨組)負責人介紹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落實情況、紀委(紀檢組)匯報全面從嚴治黨監督責任落實情況。

同時,市紀委市監委有關負責人當場指出被督導單位2019年以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剖析問題根源、提出工作建議,被督導單位黨委書記針對問題整改作表態發言。

“我們堅決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成果運用,把整改工作當作自我淨化、自我糾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機,確保取得實效。”在市紀委調研督導市公安局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會議上,該局委主要負責同志當場表態。

“開展‘兩個責任’調研督導,是強化政治監督的具體要求,是市紀委監委協助市委傳導責任壓力的務實舉措,是市紀委協助市委開展‘一把手’監督的管用方法。”畢節市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以同級監督的有效突破,推動“一把手”監督的走深走實,實現政治監督的高質量提升,鞏固政治生態的海晏河清,保障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在畢節高質量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