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移動:全力確保凝凍天氣下通信網絡平穩安全運行

2020年12月23日09: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移動搶修人員抵抗嚴寒修光纜。貴州移動供圖
貴州移動搶修人員抵抗嚴寒修光纜。貴州移動供圖

從12月13日夜間開始,全省迎來“急凍式”降溫,多地遭遇低溫凝凍災害天氣,出現不同程度凍雨,並伴有電線積冰、道路結冰的情況。面對入冬最強降溫,貴州移動全力確保惡劣天氣下通信網絡平穩安全運行。

自13日以來,貴州移動啟動抗凝凍應急通信保障預案,7×24小時專人值守,加班加點搶修因低溫受損、停電受到影響的基站和光纜。同時還積極與政府、交警、氣象、供電等部門聯系,提前對交通樞紐、醫院等重要場所的網絡覆蓋情況開展巡查維護,確保通信設備的正常運行。

本次強降溫中,受災最嚴重的是畢節和六盤水。在畢節赫章,因多個鄉鎮停電,基站告警,赫章移動從凌晨5點就開始了緊張的調度搶修工作。維護人員熟練地給搶修車輛拴上防滑鏈,帶上油桶和設備,向海拔2710米的雪山鎮基站進發。一路上由於道路結冰,車輛無法前行,維護人員隻能扛上油桶和設備,繞路徒步上山。路遇太滑的地方,他們就趴在地上,推著設備前進,同時還要防止被冰封的樹枝劃傷。在六盤水玉舍,移動維護人員同樣冒著刺骨的嚴寒,從清晨一直忙碌到黑夜,他們排除故障、消除隱患,雪地搶修、有難必克,從一個維護“戰場”奔赴下一個搶修“現場”。即使是在這樣的寒冷天氣,移動維護人員的每一步搶修都不會因低溫而有半點含糊。發電、除冰、修復受損光纜......每項工作都一絲不苟。

自凝凍發生以來,這樣的搶修日常,發生在貴州的多個地方。截至12月21日12時,貴州移動已累計出動搶修人員2656人次、搶修車輛1216台次、油機1340台次,搶通停電基站1311個、恢復退服基站959個。

每一位貴州移動的搶修人員和我們一樣,只是一名普通人。可是,當凝凍來襲,穿上制服,他們就是最“不怕冷”的人,正面迎戰寒風冷雨,默默承擔起抗凝凍保通信的重任。(呂磊 陶塽)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