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縣稅務局

便民辦稅“不打烊”延時服務暖人心

2020年12月22日08:52  來源:貴州日報
 

“感謝石阡縣稅務局宋慧玲同志,延時服務,加班加點幫我們企業辦理事務,辛苦你啦!”12月10日,貴州一樹民生藥業連鎖有限公司石阡區域負責人夏和美在微信朋友圈寫下感謝文字。同時,她於12月14日來到辦稅服務廳,送上“心系企業、鼎力相助,全心全意、服務企業”的錦旗,以此對石阡縣稅務局開展延時服務為民提供方便表示感謝。

原來,12月10日下午臨近下班時間,夏和美來到石阡縣稅務局辦稅服務廳,辦理該公司石阡區域10戶企業的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退抵稅業務,窗口稅務工作人員受理時,並沒有因業務復雜耗時長、臨近下班為由推脫辦理,而是一邊安慰夏和美不要著急,一邊幫助做好資料分類,並逐一辦理,直至為其辦妥所有業務。而此時,距正常下班時間已推遲了近一個小時。

據悉,2018年7月以來,石阡縣稅務局在辦稅服務廳全面實施延時服務制度,對臨近下班或已下班正在受理或等待辦理的涉稅事項,辦稅工作人員推遲下班時間,加班為納稅人辦理業務,延時辦理至該事項結束。延時服務的推出,稅務工作人員主動延長工作時間,一切從納稅人所需、所盼、所急入手,做足便民化“硬”措施,做好人性化“軟”服務,真正做到了優質服務“不打烊”。截至目前,石阡縣稅務局已累計延時服務納稅人28548人次,延時服務時長超14000小時。(陳剛 宋慧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