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網格化服務管理暨綜治中心實體化運行現場觀摩會及推進大會召開

2020年12月18日09: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2月17日,新蒲新區網格化服務管理暨綜治中心實體化運行現場觀摩會及推進大會召開,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何家琴出席會議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委員、組織人事部部長楊先易,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政法委副書記(分管常務工作)、市公安局新蒲分局局長周正剛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近年來,全區上下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市決策部署,深入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從大局著眼、從實處著手,勇於創新、狠抓落實,舉措上有實招、機制上有創新、治理上有實效,為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奠定了堅實基礎。全區各級各部門要以此次大會召開為契機,認真總結經驗,堅持問題導向,找准問題症結,創新思路舉措,努力推動網格化服務管理工作實現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推進網格化管理的重要意義,搶抓遵義開展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機遇,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加快推進網格管理工作,著力推動“六化社區·幸福城市”建設,不斷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明晰網格化管理的功能定位,切實發揮網格化管理在信息收集、匯聚民意、防范風險、聯通各方等方面的作用,做到有方向、有目標、有舉措。要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人民群眾主體作用,最大限度激發群眾參與網格化管理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構建“多網合一”的組織體系、“多方聯動”的隊伍體系、“靈活高效”的運轉體系、“形式多樣”的獎勵體系,真正讓“小網格”發揮“大作用”。

會議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同配合,嚴格督查考核,不折不扣把網格化管理各項工作抓具體、抓深入,全面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為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提供有力支撐。

會前,觀摩組還先后來到蝦子鎮綜治中心、沙灘村委會、三台村委會和紅星社區就網格化服務管理和綜治中心實體化運行情況進行了現場觀摩。

新區平安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各鎮(街道)相關責任人參加會議。(黃遠)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