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交旅融合試點項目“九州交旅寶”正式上線

2020年12月17日18: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作人員向與會人員介紹項目情況。孫遠桃 攝
工作人員向與會人員介紹項目情況。孫遠桃 攝

人民網貴陽12月17日電(孫遠桃) 12月17日,“九州交旅寶”交通旅游綜合服務平台正式上線。該平台打通了貴州在交通和旅游之間存在的信息壁壘,實現交旅數據、資源、品牌等集中展示與應用,旨在為廣大游客提供更加智慧化的“交通+旅游”服務。

據了解,作為貴州交旅融合的試點項目,“九州交旅寶”實現了“運游一站式游客服務、交旅一體化運營服務、交通運力資源整合調度、旅游交通服務監督、交旅融合數據資源”五大平台的建設和運營工作,為廣大用戶提供了以景區為核心的一站式交通旅游服務,游客隻需通過微信小程序即可使用,無需任何下載、安裝和存儲。

目前,該平台已收錄貴州492家A級景區、交通出行、酒店民宿、娛樂場所、出游路線等2萬多條基礎數據,全面覆蓋游客在貴州的門票預訂、交通出行、特產購買、公共服務定位、投訴、一鍵救援等多項服務。此外,“九州交旅寶”還能自動識別游客掃碼時所處的地理位置,為游客精准推送當地交通和旅游的相關信息和服務,真正實現方圓之間,觸手可及。

當天,平台正式發布了黔東南州試點項目,該項目通過整合黔東南州最優質的交通和旅游資源,讓游客在九州交旅寶上隻需使用一個二維碼,就可享受在黔東南州各景區景點游覽、購買當地特產、預定餐飲酒店等一站式服務,實現所有支付環節“一碼通行、碼上出游”。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