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

雲岩區召開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工作調度暨輔導培訓會

2020年12月15日14: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2月14日,雲岩區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第四次調度暨九進工作專項輔導培訓會,貫徹落實區委、區政府關於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工作的總體部署,傾注全力、落實責任、奮力沖刺,確保順利完成創建任務。雲岩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張保蘭出席。

會議傳達了《雲岩區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進機關、企業、社區(村)、軍營、鄉鎮(街道)、學校、宗教活動場所、景區和商業街區實施方案》(“九進”方案)及九進責任清單,並就方案內容作輔導和解讀。

會議強調,要樹立整體聯動的思想,認識上再統一,把創建工作擺到突出位置,不等不靠、勇挑重擔,切實履行好各自職責,主要領導要主動作為、親自深入、靠前指揮,制定落實具體工作措施。

要樹立多點發力的觀念,措施上再強化,加強對創建工作的學習研究,對標方案逐項落實,確定工作重點,突出工作亮點,切實加強典型培育、試點帶動和宣傳、信息、檔案資料等基礎性工作﹔按照責任清單,打造全區重點典型示范點,發揮帶動和輻射作用,進一步提升全區創建工作水平﹔做深做細宣傳報道工作,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提高群眾的知曉率,爭取廣大群眾的理解、支持、配合。

要樹立責任擔當的意識,力度上再加大,對標對表,加大督查力度,明確督查重點,嚴督細查,隨時掌握進度,幫助解決問題,推動工作落實,確保創建工作看得見、摸得著、可檢驗﹔各部門、各單位要積極配合檢查,對存在的問題,立行立改。

區委統戰部、區直機關工委、區教育局、區民宗局、區文廣旅游局、區市場監管局、區人武部、區工商聯、各街道(鎮)分管領導參加。(張鈺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