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推動水利精准扶貧示范區建設

2020年12月15日08:4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金秋時)12月10日,中國經濟體制改革雜志社主辦的“中國改革2020年度案例征集”活動發布50個地方典型案例名單,安順市創新推動水利精准扶貧示范區建設的改革案例被列入其中。

自2016年11月水利部、貴州省人民政府將安順市作為全國唯一的省部共建石漠化片區水利精准扶貧示范區以來,安順市搶抓機遇,上下共同努力,聚焦脫貧攻堅、全力后發趕超,經濟社會發展平穩快速增長,生態環境得到有效改善。截至目前,累計開工建設重點水利扶貧項目2014處,完成投資96.67億元,解決28.54萬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新增耕地灌溉面積15萬畝﹔治理石漠化面積442.19平方公裡、水土流失面積1149.09平方公裡。石漠化佔國土面積從2015年的21.89%下降到如今的17.12%、水土流失面積從2015年2462.86平方公裡下降到今年的2020.08平方公裡,在推動水利精准扶貧示范區建設方面取得顯著成果。

據介紹,2020中國改革年度案例征集活動由國家有關部門“地方改革典型案例研究課題組”和中國經濟體制改革雜志社共同發起,經過半年時間籌備,征集來自20多個省市區、200多個地級市近千個改革案例,經過專家評議組的多輪評議,遴選出50個典型案例。在此基礎上,主辦方將於12月20日召開的2020中國改革年會揭曉10個年度改革案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