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鎮迎賓客 苗情鄉味入懷來

2020年12月12日13: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落成儀式

“清水不系舟,苗寨桃花源。”12月11日,貴州劍河縣寨章村舉行了劍河華潤希望小鎮竣工儀式。

據悉,劍河華潤希望小鎮是華潤集團捐建的全國第9座、貴州第2座希望小鎮,惠及村民143戶473人,拆除舊居254棟,新建民居96棟,改造民居32戶,2019年8月全面開工建設,2020年11月正式竣工落成,規劃面積279畝,項目建設資金約1.35億元。

寨章村前后航拍對比:

小鎮配套了黨群服務中心(喜祥館)、村民活動中心(恪老館)、幼兒園(育禮館)、苗家工藝傳習所(苗繡館)、米蘭花精品鄉村示范酒店、希望農庄體驗中心、清江精釀坊和寨章大講堂等公共場所,完善了室外給排水、室外強弱電、環村交通道路、污水處理設備等公共設施。經過兩年的建設,小鎮舊貌換新顏,昔日破敗落后的寨章村已經變成了整潔秀美的“苗寨桃花源”。

寨章村前后住宅對比:

在小鎮載歌載舞的氛圍中,與會領導和嘉賓實地考察調研了劍河華潤希望小鎮,儀式現場,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任洪斌、貴州省副省長陶長海、黔東南州委書記桑維亮、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共同為劍河華潤希望小鎮擊鼓揭幕。(文/唐杰 圖/劍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