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播州:擦亮監督“探頭” 提升派駐監督實效

2020年12月08日08:54  
 

“2020年已進入年底,請各單位聚焦主體責任落實情況查漏補缺,確保‘六穩六保’等各項政策落地落實。”近日,播州區紀委監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再次對派駐監督單位進行提醒,督促各單位相關負責人切實把責任扛在肩上。

今年以來,播州區紀委監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立足職能職責,充分發揮派駐監督“探頭”和“前哨”作用,圍繞事前提醒、事中監督、事后總結強化監督檢查,形成全鏈條閉環式監督體系,不斷提升派駐監督實效。

在強化日常監督的基礎上,播州區紀委監委各派駐機構緊盯重要時間節點及重點工作推進情況進行監督。在實踐中,該區紀委監委在重要時間節點,採取會議強調、短信提醒等方式,重申有關紀律要求,切實筑牢黨員干部思想防線。對重點工作,緊扣上級決策部署落實情況集中監督力量,通過查閱資料、走訪調研、問題台賬式管理等方式,及時發現並推動解決問題。

“我們堅持把功夫下在平時。緊扣派駐監督單位職能職責,綜合運用好常規督查、專項督查與交叉督查,讓派駐監督的‘探頭’全方位‘掃描’、全環節‘嵌入’,切實把派的‘優勢’和駐的‘權威’發揮出來。”播州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播州區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