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市

多項配套政策推進戶籍改革

2020年12月08日08:5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黃霞)近日,記者從赤水市公安局治安大隊獲悉,“十三五”期間,赤水市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市關於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決策部署,以“人的城鎮化”為核心,強化政策支撐,保障原農村人口的合法權益,積極引導農業人口轉移落戶城鎮,扎實推進戶籍制度改革。

赤水市相繼制定出台涉及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的20余個配套政策,依法保障進城落戶農民土地承包經營權、宅基地使用權、林權、集體收益分配權和各項涉農惠農政策。

印發《赤水市關於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出台購房財政獎補政策,對進城落戶農民購買新建商品房進行財政獎補﹔印發《赤水市穩步推進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對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后具有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進行明確﹔印發《給予調整我市部分特殊情況家庭申請城鎮住房保障政策規定的通知》,將“村改居”和調整為城鎮屬性的村居戶籍人口納入住房保障范圍,符合條件的均可申請公租房﹔印發《赤水市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年度核查和提標工作實施方案》,將城鎮屬性行政村和社區居民符合城鎮低保標准的納入標准范圍,農業轉移人口與城鎮人口同等享有城鎮基本公共服務。

以貫徹落實《遵義市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辦法(試行)》為抓手,切實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積極為城鎮落戶人口釋放政策紅利,兌現城鎮落戶人口市民化待遇,吸引已在城鎮就業、生活的人員落戶城鎮。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