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縣域經濟發展報告》發布

貴州三地進入全國“百強”

2020年12月08日08:24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近日,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發布2020年《中國縣域經濟發展報告》(下稱“報告”),貴州省仁懷市、興義市和清鎮市榜上有名。

報告包括了兩份榜單,其中,在2020年全國縣域經濟綜合競爭力百強榜單中,貴州仁懷市、興義市上榜,且分別列第18位、第100位﹔在2020年全國投資潛力百強榜單中,仁懷市、清鎮市上榜,且分別列第68位、第97位。

報告根據經濟規模、地方公共財政收入、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數和區域競爭地位等因素,在全國近2000個縣域經濟單元中遴選出400強樣本縣(市),作為分析研究比較的基礎。報告構建了縣域經濟競爭力和投資潛力指標體系,對2020年400個縣(市)的經濟競爭力和投資潛力指數進行了實証研究。

全國縣域經濟綜合競爭力100強榜單中,居前三位的分別是:江蘇省昆山市、江蘇省江陰市、廣東省佛山市南 海區。

該榜單前10強中,長三角地區佔有8個,其中江蘇6個,浙江省2個﹔另外福建省和湖南省各1個。

全國縣域經濟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主要分布在東部地區,並呈現“由東向西遞減”的特點,東部地區、中部地區和西部地區分別有71個、17個和12個。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