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館徽、館歌征集公告

2020年12月05日17: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以下簡稱貴州地博)將於近期開館,為進一步加強對外宣傳,展示貴州地博獨特的文化和藝術形象,特向社會各界公開征集館徽及館歌設計方案。

一、征集內容

(一)館徽設計:

1.貴州地博館徽(標志)、貴州地博名稱(中文名稱形式以下圖為准,可調整顏色、縮放大小)、貴州地博標准色、標志和文字的組合 。

中文名稱:

英文名稱:Geological Museum of Guizhou

2.館徽應用設計(任選3種):信封、信紙、水杯、名片、徽章、胸牌、旗幟、請柬、介紹信、文件夾、出版物、資料袋、禮品袋、指示牌、工作服、U盤、益智玩具、毛絨玩偶等。

(二)館歌設計:以貴州地博為主題的宣傳歌曲一首。

二、設計背景

(一)單位性質:貴州地博為貴州省自然資源廳所屬公益一類事業單位,是按照國務院《博物館條例》《地質資料管理條例》《古生物化石保護條例》有關要求設立的國有博物館。

(二)單位宗旨:貴州地博以開展博物收藏保護展示與地質資料檔案研究管理,為經濟文化建設、自然資源管理和人民群眾提供服務為宗旨。

(三)常設展廳:以“地球生命的起源,從貴州拉開序幕”“貴州,龍的故鄉”為主線,設“神秘貴州、多彩貴州、富饒貴州、奮進貴州”四個展廳,充分展示貴州省“沉積岩王國、古生物王國、喀斯特王國”的獨特魅力,突出展示貴州豐富的礦產資源、地質旅游資源、自然資源管理與地質地勘文化。

(四)建筑簡介:貴州地博位於貴陽市觀山湖區興筑西路與雲潭南路交叉口,總用地面積55.3畝,建筑總面積40004.5平方米,地上7層,地下2層,總高33米,主體建筑外型突出了梵淨山“蘑菇石”和貴州溶洞、沉積岩等元素。該建筑區位優勢明顯,外觀造型獨特、建筑質量精良,已榮獲貴州省建筑工程“黃果樹杯”,是所在區域標志性建筑之一。

三、設計要求

(一)館徽、館歌的設計必須符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和核心價值觀,積極向上、構思精巧,具有獨特性和唯一性,內涵豐富、寓意深遠。

(二)館徽的設計應簡潔明快,美觀大方,充分契合貴州地博的性質、主題、建筑特色等,具有較強的視覺沖擊力和藝術感染力,便於識別記憶。

館徽應用設計應直觀美感與實際應用相結合,通用性強,適合在多種場合及載體使用,適用於展覽廣告、宣傳資料、建筑外觀、衍生文創產品等,便於深化設計和推廣運用。

(三)館歌的設計應為詞曲一體的簡譜歌曲,歌詞簡潔、曲調優美、朗朗上口、易於演唱,具有較強的藝術感染力,充分展示貴州地博的文化底蘊和精神風貌。

四、投稿時間

公告發布之日至2021年1月5日。

五、投稿要求

(一)館徽設計方案:提供電子文檔(JPG格式,分辨率300dpi以上,大小3MB以下)設計圖案一組(彩色圖案、黑白圖案、坐標圖案各一份,注明標准比例和標准色,A4紙規格,在同一頁顯示)。

館徽應用設計方案由投稿人任選3項進行設計,3項設計集中在一張設計稿中,A4紙規格,在同一頁顯示。

(二)館歌投稿人應提供簡譜歌曲稿件電子文檔一份(詞曲一體或單獨曲譜、歌詞均可),投稿為詞曲一體歌曲或單獨曲譜的,同時提供歌曲音頻或視頻小樣一份。

(三)投稿人每人提交作品不超過3件,每件作品分別在對應的《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館徽、館歌征集投稿信息表》(以下簡稱投稿信息表,見附件)中填寫作者信息及500字以內的創意說明。

投稿格式不符合要求、應征表信息不完整、投稿人提供虛假信息的,相關投稿視為無效投稿,不予評審。

六、投稿方式

投稿人將作品及應征信息表發送至郵箱(投稿郵箱:gzsdzbwg@foxmail.com),郵件主題為“XX(投稿人名稱)+館徽館歌投稿”。

投稿時間以郵件發送時間為准。

七、評選辦法

投稿結束后,由貴州地博組織相關專家對投稿作品進行初步評選,並對初評入圍作品組織網絡投票,投票結束后,組織專家進行綜合評選,評出最佳作品獎、最具人氣獎、最佳入圍獎。

獲獎作品經公示后,由貴州地博及其項目建設辦公室給予相應獎勵。

八、獎勵辦法

設立館徽、館歌“最佳作品獎”各一名(可空缺),分別給予投稿人獎金人民幣10000元(個人所得稅自理)、榮譽証書及免費參加相關活動等獎勵。

設立館徽、館歌“最佳人氣獎”各一名,分別給予投稿人獎金人民幣2000元、榮譽証書及免費參加相關活動等獎勵。

設立館徽、館歌“最佳入圍獎”各一名,分別給予投稿人獎金人民幣1000元、榮譽証書及免費參加相關活動等獎勵。

其它入圍作品,均給予投稿人榮譽証書及免費參加相關活動等獎勵。

八、版權聲明和其他說明

1.所有投稿作品均應為投稿人原創,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益,作品也未在其他任何方面公開運用過。投稿人對作品及投稿信息表真實性、合法性負責,涉及抄襲及其它侵權行為的,均由投稿人獨立承擔一切后果,貴州地博不承擔任何直接或連帶責任。

2.所有獲獎作品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等知識產權及其他權益均歸貴州地博完全獨立所有。所有投稿人均被視為已充分理解並接受本公告各項條款的規定。

3.貴州地博對投稿作品無論入選與否均不予退還,請作者自留底稿。

初選入圍作品,由投稿人按要求提供設計作品及投稿信息表原件。

4.本公告及相關事宜由貴州地博負責解釋。

投稿者人可聯系貴州地博了解獲取創作作品相關素材信息(聯系人:沈老師,gzsdzbwg@foxmail.com,郵件主題為“投稿人名稱+投稿咨詢”,聯系電話:0851-82751178)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

2020年12月5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