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政策“救了我”

2020年12月04日08:32  來源:貴州日報
 

今年6月,我終於畢業了。在北京讀大學,沒有中斷學業,好多人都說“劉坤麗很堅強。”

其實,我自己很清楚:是精准扶貧政策“救了我”。

我是瓮安縣銀盞鎮銀盞社區人,父母離異后,母親早已不和我聯系。上高二那年,父親不幸身亡,從此,我與年邁的爺爺相依為命。2014年,我家被列為建檔立卡貧困戶。2015年,我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學。

到北京上大學,是我一直的夢想。我如願迎來了自己的大學生活。在那裡,我遇到了知心的朋友,遇到了和藹的老師,帶著對未來的憧憬,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然而,剛進大學一個月,噩耗傳來:爺爺去世了。悲傷、哀痛,我成了一名孤兒。生活的開銷、學費的壓力,讓我的求學之路變得坎坷。“心中的夢想或許就這樣飄散了吧!”那段時間,每個夜晚,我都在痛苦中無眠。

在最無助的時候,是黨和國家的精准扶貧政策支撐了我:我每學年都可以在學校申請學費減免,讓我不必為學業能否繼續而擔驚受怕﹔我每年能得到國家幾千元教育扶貧資金,每個月可以領到幾百元最低生活保障資金,讓我不必為學習和生活花銷犯愁。還有像家人一樣的幫扶者,給我關心和溫暖,讓我不再覺得只是自己一個人在面對生活,讓我感受到這世界上還有愛。

黨和國家的好政策、充滿愛心的幫扶者,讓我鼓起了前行的勇氣。我畢業后順利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我深知,我今天擁有的一切,全靠黨和國家一次次的“保駕護航”。(瓮安縣銀盞鎮銀盞社區建檔立卡貧困戶 劉坤麗)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盧泰銘 整理)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