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麻萬鎮花園村干群團結一心——

圍著火盆子共謀未來發展路

2020年12月02日08:37  來源:貴州日報
 

11月27日,初冬時節的獨山大地格外濕冷,而在麻萬鎮花園村納麻組村民郭潤強家裡卻是“熱火朝天”,村民圍著火盆子開起了院壩會,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一起謀劃花園村的未來發展路。

“現在政策好,路修通了,還帶我們搞產業,今天開會,我也想為大家出一分力。”一大早,68歲的郭潤強就從隔壁四鄰借來了十多條長條凳和五個火盆,燒起炭火等待鄉親們。

“大會提出要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這為咱們花園村未來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更鼓足了干勁……”村黨總支書記覃光漢慷慨激昂地給鄉親們講解全會精神。當說到村裡貧困群眾已經全部脫貧,村民一邊鼓掌一邊叫好。

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花園村變化翻天覆地——新修5.5公裡通組路,8.64公裡串戶路全部硬化﹔建立3個村級合作社,推進茶葉、海花草和蔬菜產業,覆蓋貧困戶344戶1224人﹔獲得80萬元改革資金支持,推進農村“三變”改革示范村建設……

一項項扶貧政策落到實處,全村上下嘗到了政策的“甜頭”,村民的干勁越來越足。

“咱們既然叫花園村,我覺得還得在環境衛生整治和村庄美化上下功夫,把咱們村建成‘花園’。”

“我們這裡距離縣城近,下一步是不是可以把房前屋后利用起來,也搞點庭院經濟增加收入。”

聽完宣講,村民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起村裡未來的發展。

“對對對,全會提出了許多指導性強、密切關系到農村發展的好政策,隻要咱們團結一心,花園村的好日子還在后頭。”每當有人提出好點子、好想法,覃光漢一邊記錄,一邊補充起來。

火盆子裡的炭火越燒越旺,大家討論的氣氛也越發熱烈。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莫宇)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