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貴州或將迎來2020年第一場雪

2020年11月30日08: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1月30日電 據貴州省氣象台預報,受冷空氣影響,本周貴州中北部地區有一次雨雪天氣過程,遵義等省的北部地區有望迎來2020年初雪,貴陽等地或迎雨夾雪天氣。

據預報,在迎來降雪前,周一至周二,全省大部有短暫的升溫好天氣:除省的西部陰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大部分地區白天以多雲天氣為主,氣溫回升。

周三起受冷空氣補充影響,全省轉為陰雨天氣﹔周四至周五,冷空氣影響范圍進一步擴大,省的西北部和中部地勢高處有凍雨或雨夾雪,北部高山地區有雨夾雪或小雪,其余地區陰有小雨,全省氣溫明顯下降﹔周末冷空氣過境后氣溫又有所回升,雨水減少,天空狀況也開始轉好。

氣象專家提醒,本周氣溫波動起伏較頻繁,年老體弱的公眾需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時交通等部門也要提前做好防范應對措施。

具體一周天氣趨勢:周一省的西部地區陰天間多雲,其余地區多雲間晴,氣溫回升﹔周二省的南部地區多雲,西部、北部地區陰天有小雨,其余地區多雲轉陰天有小雨﹔周三省的南部地區多雲轉陰天有小雨,其余地區陰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勢高處有凍雨或雨夾雪,各地氣溫下降﹔周四—周五省的西北部和中部地勢高處有凍雨或雨夾雪,北部高山地區有雨夾雪或小雪,其余地區陰有小雨,全省氣溫明顯下降﹔周六全省各地轉為陰天間多雲,氣溫有所回升﹔周日省的南部邊緣地區陰天到多雲,其余地區陰天有小雨。(龍章榆 鄭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